close

文/Ms.Happy

人生總是需要一些挑戰,朋友會給你勇氣!自行車環島、自行車登武嶺,一個人沒有勇氣做的事情,一群人聚在一群讓我們有勇氣面對挑戰,當旁邊的人沒有放棄,自己也會堅持著。

上週我挑戰了人生的新成就。禮拜一東進武嶺過了三天挑戰中央山脈。陪我一起挑戰的還有嘉嘉跟帆帆兩位奇女子(兩位騎山路都神快)。

先讓我來談談從沒騎過武嶺的人居然選了最難的東進武嶺當第一次上騎上武嶺的挑戰!!!!!

S__13950982.jpg

東進武嶺--大家有志一同只想累一天,於是我們就選擇一日東進,三位女孩與四位男士為本次成員。

本次活動由帆帆策畫。前一天出發到花蓮住一晚,住在離太魯閣牌樓比較近的民宿。

按預定的五點出發,牌樓先拍照後就正式上路。

一路上沒有很大的上坡,這邊騎起來大約維持在時速25Km。(有再練得可以再快些)

很快我們一個小時後就在天祥休息喘口氣。一路上高聳的山勢圍繞,隧道一個接一個。

過了天祥就開始爬坡,一路在爬到碧綠神木稍作休息,這邊的速度就開始變慢。

郭大哥(本次保母車大哥)要我們補給好再出發,他要到關原煮麵等我們。

 

碧綠神木之後的爬坡真的也不是蓋的,從碧綠神木到關原大約1.5小時

A.PNG

還好途中都是樹蔭,咬著牙在12點左右抵達關原加油站。

一整鍋料都滿出來的大鍋麵,外加冰桶的可樂,所有人都像是被餓了三天一樣,低頭猛吃。

但山上開始有點變天了,關原上去武嶺還有14公里。沒有腿力的本人只能慢慢龜上去,到了大禹嶺(才騎4里)我已經快崩潰了。

B.PNG

郭大哥說,你們能到大禹嶺就要有騎上去的決心,我不會在這邊讓你們上保母車的!

帆帆嘉嘉一眨眼已經往前衝向武嶺,我在第2個上坡立刻被打趴要下來推車。

_DSC0379.JPG

接下來就這樣慢慢地一邊騎一邊走一邊推的上到小風口,過了小風口天氣突然一變陰雨。

但雲好像是跟著帆帆嘉嘉移動的,所以我反而沒有淋到雨。

過了小風口有2.5公里的爬坡中間會經過標高3000公尺的路牌(很多人在這拍照跟休息)

到最高點34K左右就開始下滑(記得穿外套)一路滑到松雪樓、合歡山遊客中心的廣場約1公里。

松雪樓最後的1.5公里感覺特別漫長啊!中間下來推了兩次車,終於最後500公尺一鼓作氣騎上去,第一次騎上武嶺達成。

騎程時間共計為8小時07分。(全程大約10小時加上吃飯休息時間)

我後面的Wills也在我拍完照後抵達。大家在武嶺前合照。

天時地利人和,拍完照就開始下雨了!

(過幾天又要來騎這段天堂路,內心百感交集)

_DSC0518.JPG

---

挑戰東進武嶺,真的還是需要有一定的腿力跟練習,總計將近88公里的騎乘,前面50-70公里會消耗掉體力,

最後面10公里大禹嶺真的是大魔王。坡度顯示大部分不是9%就是13%...只要回到5%-6%就好像平路一樣。

真的騎不動下來推一推真的不可恥,硬騎受傷、定竿跌倒才得不償失。

最後面500公尺堅持住絕對很值得。

身為不專業運動員,平常練習也沒有特別認真,肌力腿力也不怎樣的我也是跟著大家完成第一次東進武嶺。

有專業的保母車真的很安心,保母車真的很辛苦,真的感謝這些背後付出的人!感謝山海騎跡郭大哥全程陪伴。

東進武嶺的準備至少要1.5-2個月時間,山路一定要多多練習,烏來、風櫃嘴、五分山、不厭亭。

深蹲讓大腿肌耐力強化,再騎乘的時候比較不會這麼辛苦。

 

arrow
arrow

    Ms.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